采访中国人 Interview in China -Huang Bin

武漢出身、北京の大学から関西大学に留学に来て、卒業後は公務員として働いている黄君にインタビューしてみました。

Q:你叫什么名字?
A:我叫黄彬。
Q:你是哪里人?
A:我是武汉人。
Q:介绍一下你的家乡?
A:我的家乡是武汉,是湖北的省会。长江流过武汉,然后武汉有东湖、黄鹤楼、热干面等非常有名的景点和小吃。
Q:你为什么从中学开始学日语?
A:因为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,而且日本的经济很发达,我希望学习日语,然后将来从事中日贸易之间的关系,促进双边贸易之间的交流,所以我从中学开始学日语。
Q:你去过日本吗?
A:我去过日本。
Q:你去日本之前和去日本以后对日本的印象有没有什么变化?
A:大的变化没有。我去日本之前就听说日本非常干净,日本人非常彬彬有礼。去日本之后我发现,日本比我想象的还要干净。
Q:除了干净以外,还有什么印象吗,你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时间?
A:我觉得日本人非常遵守规则,然后日本的建筑物也比较有特点。
Q:你去过日本哪些地方?
A:我去过日本的大阪、京都还有奈良,吃过日本的章鱼小丸子、还有吉野家的鳗鱼饭。
Q:你现在从事什么工作?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?
A: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是公务员,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广大人民、为祖国,贡献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。
Q:请你介绍一下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场景,是不是很难?内容是什么?
A:公务员考试一共分两部分:一部分是笔试、一部分是面试。笔试主要考两项:一项是行政能力测试,一项是申论。面试主要是结构化面试,它就会根据你今后从事的工作,问你几个问题,然后看看你的语言表达能力,以及分析、思考问题的逻辑性,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Q:你现在工作需要加班吗?工作压力大不大?
A:我现在工作有时候需要加班。工作压力还是有一些的。主要是工作上一定要仔细、要认真。
Q:你现在在北京居住,你是租的房子,还是单位分配的房子?
A:准确的说是单位租的房子,然后我们再找单位来租,是这样的一个过程。
Q:你现在有没有女朋友?
A: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。
Q:那你觉得你找女朋友的时候最重视的条件是什么?
A:我觉得最重视的条件就是一定要有共同语言,然后有较多的共同爱好,能够谈得来,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。
Q:那你觉得你公务员的身份是不是更易于找女朋友?
A:我没有这样觉得。我觉得人与人是平等的,不能因为职业呀这些而产生“容易找女朋友”或者“不容易找女朋友”的这种想法。
Q:你觉得这十年里,中国哪些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?
A:这十年里,中国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经济的发展。现在每年中国GDP,就是国民生产总值,都以8%的速度在增长。然后尤其是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是很迅速,人民的生活水平还有人均收入都有了很大的提高。
Q:如果你中了大奖你最想做什么?
A:如果我中了大奖,首先我想孝敬我的父母。就是给他们买一个比较大的房子,让他们能住得很舒适。其次,就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在北京安个家,如果有可能的话也想在北京买个房子。
Q:除此以外没有别的梦想了吗?
A:除此以外我也想周游全世界,去开阔自己的视野,然后体验各国的风土人情。

  •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に追加
中国語学習ジャーナル編集チーム

中国語学習ジャーナル編集チーム

投稿者プロフィール

『中国語学習ジャーナル』の編集チームは氷野善寛・紅粉芳惠・服部浩之・清原文代で構成されています。

この著者の最新の記事

関連記事

コメント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はありません。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はありません。

ブログアンテナ

[wp-rss-aggregator limit='5' thumbnails='no' excerpts='no']

Twitter

ピックアップ記事

連載一覧

  1. 【連載】ウチダ教授の中国語学エッセイ

  2. 中国語教育ワークショップ第3弾|榎本英雄先生と沈国威先生による講演!

  3. 【連載】中国語医療通訳トレーニング

  4. 【連載】プチIT中国語学習

  5. 【連載】○○から読み取る!中国のc文化—中国語とガラクタと私

  6. 【リレー連載】私の教科書作り

  7. 【連載】15分チャイニーズ

  8. 【連載】実戦の中国語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

  9. 【連載】中国人である私から見た日本

  10. 【連載】中国語の検索を極める

投稿の全記事数: 884件

こんな記事はいかが? 【中国語会話】CS4...

ページ上部へ戻る